Phae

将踏上众神都不知晓的人类的旅途。

【Skade男团/傀暮傀】All I Ask of You

简介:卢西恩上岛时选了“傀影”作为代号。他没想到暮落是一个真正的幽灵。


*Skade家男人亲情团建+私设幽灵暮落+棘刺+酱油博士。傀暮傀cp向,棘极棘cb向

*没什么逻辑的睿智一发完短篇,大概迫害了每个人..只是为了好玩oez

*猫猫!






出于悲惨的过往、出于自身的喜好,卢西恩偏爱在黑暗里待着。他熟知罗德岛上的每一片阴影与每一条通道,知道哪里最适合盯梢以及哪里最适合睡午觉。他甚至选择了“傀影”作为自己的代号,典故自然是取自那位著名的隐匿大师,剧院里的魅影。他像魅影一样,独自掌握着这个四通八达的庞然大物的秘密,整日缩在暗处观察着众人,也借此躲过了无数在他看来不必要的社交——虽然这让他那对谁都自来熟的弟弟十分担忧,但说到底他大哥也不是那么擅长交际,不是么?无论如何,当傀影独自一人躲在空无一人的楼梯间,安静地窝在他熟悉无比的阴影里,黑暗包裹下的他感到安全又舒心。


然后他听见黑暗说:“你好啊。”




于是黑暗变得既不熟悉又不安全也不舒心,而很快它甚至连黑暗都不是了。当傀影在惊吓和警觉中猛地跳起身来,他面前缓缓浮现出一个散发着白光的半透明人形。那人影和他面面相觑,最终犹豫着开口:“你好...?”


“......你好。”傀影干巴巴地说。


“我叫暮落。”那家伙自我介绍道,“如你所见,我是一个幽灵。”他的美丽和礼貌丝毫不能抵消这个场景的怪异感。


在幽灵面前自称是幻影还蛮羞耻的,不过傀影还是板着一张脸、拿出演员的大无畏精神介绍了自己,然后毫不意外地听到幽灵——暮落——说:“我有一个不情之请。”


“我不想当幽灵了。”他叹口气,“虽然很唐突,但我有种预感——你能让我解脱。”


傀影有很多种拒绝的方法,比如“你到底是谁”“为什么找上我”“这件事究竟和我有什么关系”,或者一个单纯的“不用了谢谢你”。但他一对上那双紫色的眼睛,就稀里糊涂地答应了。


“我该怎么做,像对Beetlejuice那样,大喊三声暮落吗?”他叹口气问道。


“唔,或许有用?我也不知道。”幽灵优雅而诚实地回答。


于是傀影强忍着羞耻,拿出演员的专业精神,字正腔圆地大吼了三声——没有任何用处。幽灵看起来精神无比,甚至像是在该死地憋笑。更糟糕的是,一串他熟悉的脚步噔噔噔地向着这里奔来,甚至人还未到,那高昂的声音就欢快地响起:


“哥你果然是在这儿啊!喊什么呢,又在练声吗?别窝在这里练了快出............咦?!”




傀影颇为头疼地拉低兜帽,不忍直视极境绕着暮落团团直转的模样。听完了幽灵的心愿,厚道又义气的热心小燕鸥十分爽快地替自家二哥打了包票。他双手一拍,福至心灵地说:“我知道啊!你们吻对方一下就好了。”


傀影兜帽下的脸快烧起来了,而暮落的荧白色身影也可疑地染上了些粉。幽灵支支吾吾地说:“恐怕...有些困难...我并没有实体。”


极境乐观的童话幻想破灭了。他看起来大失所望的样子,不过很快又打起了精神:“放心吧,交给了二哥和我就一定能做成。我们认识不少帮手呢!”


暮落征询地看向傀影。后者点点头:“跟我来吧。”




他们首先找到了在极境眼里大概是天塌下来都能扛的大哥。


“我们的大哥——送葬人——可是很厉害的。”极境在路上骄傲地介绍,滔滔不绝地描述着送葬人一向轻描淡写、但实际上惊心动魄的事迹。暮落笑着看了眼傀影,傀影向他点点头:“嗯,无论什么事情他都能做到。”


“这件事情我做不到。”送葬人听完他们的来意后说。


“诶?怎么会这样?”极境难以置信。


“我代表死者狙击生者,也为了生者制造死者。”送葬人平静地说,“但关于生死之间的状态,我的大脑尚未录入这样的知识储备。”


他想了想又拿出破片地雷补充道:“我建议你选择一种状态稳定下来。”


傀影炸了毛的耳朵直直地竖了起来,极境的那缕红发都快吓褪色了,而当事人暮落只是为难地说:“抱歉,地雷对我无效——我大概没有重量。”


送葬人点了点头:“了解了。我会继续充沛我的知识库,但在更新完成之前,我认为寻找专业人士的帮助是最为有效的方式。”


他也跟上了他们,以观察学习的名义。




送葬人口中的专业人士是异客。极境总觉得他大哥和舅子之间有一种高执行度暴力理工男、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惺惺相惜之情。之前他把这个想法告诉两位当事人,异客问:“什么是樯橹?”而送葬人问:“什么是感情?”


他们离工程部不远,傀影一个闪身就率先过去了。异客听着他的来意,慢条斯理地脱下沾满机油的手套。


“很遗憾,卢西恩......黑市不相信幽灵,因为黑市不相信报应轮回。死去的人是没有价值与尊严的。除了在漫漫黄沙下等待无可避免的腐烂与遗忘外,他们也没有别的权利。”


异客说着,转身去泡咖啡,正好和刚飘进来的暮落四目相对。


“........失礼了。我洗耳恭听。”


半晌后他蹙着眉轻轻敲打咖啡杯沿:“生死之间么...有趣。我了解生者,他们总是被复杂的欲望牵引着向前,或许是复仇的渴念,或许是释怀的勇气。而死者就简单多了,无知无觉也没有念想,一抔黄土盖过身躯。但倘若死者徘徊世间,它们又是在被什么牵引着?没人能给出答案。无论是我的恩师,还是那位王酋。”


“他说什么?”暮落悄悄地问。


“他说他再想想。”傀影回答。


“真是奇妙...如果死亡并不意味着落败与消失、如果死者有口能为自己辩解,那么一切都截然不同了,不是么?这或许能立下全新的游戏规则,又或者连最后的堡垒都会倾塌于无序的混乱。呼...让我不禁好奇那位自诩正义的‘博士’对此如何看......”


“他说什么?”送葬人悄悄地问。


“他说他也不知道。”极境回答。




一行人找到乌有的时候,他正支了个小马扎坐在摊前给人算命。


“叔啊!”极境大老远就风风火火地喊道,“关于幽灵你知道多少?”


“诶,神鬼之事?说、说那种东西做什么!”乌有大惊失色,唰啪一声展开折扇挡在脸前:“子不语,子不语啊!”


说罢他笑眯眯地转向暮落:“哎唷,我看兄台你印堂发黑、生缘浅薄,怕是要有血光之灾。风水秘籍来一本?辟邪符要不要,很灵的哦?”


傀影听不下去了:“你面前这位的就是幽灵先生——暮落。”


乌有的耳羽都炸起来了。他“哈?”了一声,瞪着眼睛从小马扎上一跃而起,围着暮落来回来去绕了三几圈,难以置信地挠着下巴,连说了数声“稀奇”。


“你能提供更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吗?”送葬人说。


“我可以试着超度他。”乌有摊摊手,“呃...虽然学艺不精,但暮落兄弟不是恶鬼的话——”(说着他悄悄看了当事人一眼)“——事情也是十拿九稳的,保证给人安安心心送上路,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蛇。”


“‘超度’需要目标有重量吗,因为破片地雷对他无效。”


“破片地雷无效?...早说啊!我听博士讲过的,这叫做近地悬浮。”乌有边说边对着暮落挽起袖子,“别慌张啊,您先劳驾搁地雷上飘着,然后我给您一拳,您晕一会儿就没事儿了。”


送葬人摇摇头:“不具备执行条件,因为那样爆炸也会波及到你。”


“嚯。”乌有失望地叹口气。


“改进你的计谋,而不是放弃。”异客适时说,“只要对地雷稍加改良,做到延时或定向爆破,问题就能迎刃而解。”


送葬人点点头。然后他们热火朝天地讨论起来。


傀影凑近极境低声道:“...我们去找别人吧。”




极境对自家人的奇怪思路倍感绝望,于是他倾情推荐了自己靠谱又辛勤的好兄弟。


棘刺一边听他们说明来意,一边围着暮落转了好几圈,嘴里只念叨着“真是难得。”


“我刚才也是这么干的,结果被骂了。”乌有愁眉苦脸地小声道。


“那不是批评,只是提问。”送葬人平静地说。乌有看起来不像是有被安慰到的样子。


“嗯,我大概有想法了。”棘刺对暮落说,“但有些事情我想先确认一下:首先,你能被我们看见,也能看见我们;其次,你没有实体,也不存在碰撞体积。”


“是的。”


棘刺从兜里摸出个笔记本和一小截铅笔(“你随身带这种东西?”极境大惊道),眼神热忱地盯着暮落:“但既然没有实体,光线是怎么在你身上反射、从而让我们看到你的?同理光又是怎么投在你视网膜上的?另外,你有新陈代谢吗?又是靠什么维持能量的?如果你一直拔头发,会不会因为不可再生而变成秃头?拔下来的头发会因为失去能量维持而消失吗?”


极境发出一声“兄弟啊”的哀嚎。棘刺恍然大悟般抓抓头:“忘了正事儿了,抱歉——请稍等片刻。”然后他转身钻到实验室里,哐地一声带上门。只听从门后不断地传来嘭、咚、呛啷、咕噜噜、嘶嘶嘶、甚至莫名的噗叽声。许久后棘刺又唰地一声拉开门,一头乱糟糟的黑发看起来可疑地比之前更蓬松了一点。他把一个试管塞到傀影手里:“让暮落把这个喝下去,可能会有效。”


“‘可能’啥啊,哥们儿最靠谱了,我替他打包票!”极境十分之自豪地说。


于是暮落就着傀影的手,将试管里的液体一饮而尽。一群人眼睁睁地看着那液体笔直地穿过他的身体落在地上,然后飘着白烟咕嘟嘟冒起泡来,噼里啪啦的声音不绝于耳,最后竟径直烧穿了楼板,在那里留下一个大洞。


“...........就结果而言,是了不起的发明。”异客意味不明地赞叹道。


“忘了他没有实体这件事了。”棘刺干巴巴地说。


“跑吧。”极境愁眉苦脸地说,“我刚才好像和楼下的凯尔希医生对上了眼。”




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,于是他们躲进了博士的办公室。


博士从屏幕前抬起头,就看见一个个脑袋从门后面冒了出来:“唔,今天这是刮得什么风,一大家子都来了?棘刺也在啊?——哟,这不是暮落吗!”


“你们认识?”乌有惊讶道。


“我们认识?”暮落惊讶道。


“不认识。”博士摊了摊手,向着面前的屏幕一指。“但刚才‘某人’触发了舰上警报,我查监控的时候有听棘刺提到你的名字——就在你们给楼板开了个洞之前。”


暮落和傀影低下头,极境和乌有搓着手眼神游移,送葬人和异客默然垂眼,只有棘刺掏出纸笔、嘴里念念有词地记录:“幽灵...能被...摄像头...所捕捉......”


博士看看这个、又瞧瞧那个,最后叹道:“算了,我没生气,但有没有人能解释一下这到底是在做什么?”


于是大家七嘴八舌地说明了前因后果。博士支着手若有所思:“为什么不把思路逆转过来呢?想摆脱幽灵形态,比起选择彻底死去,不如试着活过来。”


幽灵思索着点点头,而傀影问:“该怎么做?”


“比如...暮落有什么执念吗?”


“可是执念的达成难道不会让魂魄走向消亡?”乌有问道。博士赞许地看了他一眼:“是的。所以这必须是一个持续性的念想、一丝点燃你生命热情的火星。但又不仅如此,因为火星只能引燃叶絮,而只有将叶絮投入柴堆,才能点亮黑夜。没人能只靠一件事物活下去,俗话说得好,不要把所有羽兽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......扯远了。总之你们有什么想法吗?”


众人面面相觑,绞着脑汁苦思起来。


“好了,也别想太得狠。”博士无奈道,“我都看见你们大哥脑袋里的齿轮冒火星子了。”


“另外,虽然很高兴见到大家,这里也随时欢迎拜访,但我还是建议你们早些离开,因为今天的助理是凯尔希。”




一行人摩拳擦掌地来到甲板上。


“来头脑风暴吧!”极境积极地说,“‘暮落想要什么大作战’现在开始?”


“暮落想要什么?”傀影从善如流地问。


当事人像是被难住了,困扰地微笑着:“嗯...其实我一直好奇花果茶的味道。”


“想喝茶啊,是好品味。不过摄入液体这事儿我看还是算了。”乌有心惊胆战地回想着。


“那么,我还想听人唱歌?”


傀影的眼睛倏地亮了起来,但很快又落寞地暗了下去,连兜帽下的耳朵都拉平了。异客安抚地拍着他的后背,对一脸讶然担忧的暮落说:“抱歉,他情况有点特殊。”


“二哥一开口,你可能活了,但我们全死了。”极境心有余悸道。


“作为替代我可以给你来段快板。”乌有自告奋勇地说。暮落婉言谢绝了,但棘刺眼睛一亮,他很喜欢那些炎国风味伊比利亚小曲。


“其实我还有个愿望...”暮落犹豫着说,“在月黑风高夜,将一群人关在密闭的屋室里,给他们讲上两三个小时的鬼故事,把人哄得高高兴兴的。最后他们问我要什么奖励,我就说:‘把你的人头给我!’ 呼呼呼呼......” 幽灵越讲越兴奋,到最后甚至发出了无比渗人的呵呵笑声。这家伙果然还是个鬼魂啊...大家如此想着,不约而同地后退了一步,留下送葬人一脸平静地站在原地。


“检索到关键词‘人头’,需要我去执行吗?”他举起铳说,被反应过来的众人好声好气地劝止了。


眼看着作战就要陷入僵局,饶是乐观如极境,也忍不住颇为绝望地仰天发出不可名状的哀嚎。


紧接着有什么东西在视野里一闪而过。五感敏锐的联络员眉头一皱:“那是什么?”


众人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抬头看去。在他们惊恐万分的目光中,在高高的舰桥顶上,冒出一个优雅地甩着两条尾巴的小黑影。




“Miss Christine!”傀影紧张地低喊。


“女士怎么站在那里?”异客皱着眉道,“太危险了。”


“她怎么上去的?”乌有惊讶地问身旁的送葬人。


“该问题对状况没有帮助。”送葬人冷酷地回答。乌有愤怒地哽咽了一声:“你可以直接说‘不知道’的。”


“舰桥离地太远了,我飘不上去。”暮落焦急地说。


“飘上去也没用吧,毕竟没有实体。”棘刺说,听起来仍对幽灵违反物理基本法这件事颇为怨念。


暮落转向傀影问:“可以用虚影接女士下来吗?”


傀影遗憾摇头:“不可部署在高台。不对空......”


此时路过一人怪腔怪调地啧啧道:“可惜,要是某某来了就过了。”


“谁来了都过不了!”他们齐声喊。那人挨了一发束缚眩晕减速减防和持续掉血,最后被送葬人一铳喷飞了。


“......回到正题。”乌有最后说道,“这个高度想要安稳落地有些强猫所难吧?”


“根据距离和目标重量,考虑到风速和风向,初步计算可得目标自由落体最终速度极快,会对自身造成严重伤害。”送葬人语速极快地说,“我先去联系医疗部。”


“说姑娘胖是不礼貌的。”乌有插话。


“是‘女士’。”傀影严谨地说。


“对数据要一视同仁。”棘刺严谨地说。


“不是讨论那种事情的时候!”极境绝望地大喊。然后他一拍脑门说:“想到了——我可以用‘聆听’减速,虽然可控范围不大。”


“但‘聆听’的减防不会使...呃...女士摔得更惨吗。”乌有凝重地说。


“释放辉煌裂片可以在不降低防御的同时、使女士大范围减速。”异客提议,“当然,是在忽略伤亡的最坏情况下。”


“我不是生存方面的大师,但我觉得这样可能不太好。”暮落犹豫地说。


“还请不要忽略伤亡。”傀影冷静地说。


“我们一个站在另一个的肩膀上,这样摞得高高的将女士抱下来,怎么样?”极境积极地提议,“咱家个头就没有下一米八的,叠在一起区区舰桥——呃对不起啊好兄弟。”


棘刺摇摇头:“不如用我刚才研制的药剂,把整个舰桥融化掉。”


“你反了天了?”极境倒抽一口冷气,“就算你矮、你比好兄弟我矮一头、你是在场各位中最矮的,也不必如此报复啊!”


“......我是平均身高。”棘刺面目平静地说,又稍显委屈地补充道:“但你也不用说那么多遍的。”同样没有一米八的暮落赞同地点点头。


“对不起了兄弟,回头我请你吃饭。”极境愧疚地说。


“再贫下去,是想吃你二哥做的竹笋炒肉罢?”乌有瞥着傀影的脸色心惊胆战道。


“医疗人员已就位。”许久没出声的送葬人报告,“即将计算并对比高空坠落与辉煌裂片对目标造成的伤害。”


“......我已经不是往日的我了。”异客冷静地说,一手抚上胸前的电磁调节器,另一手抛接着一枚王权金币。


“结论为辉煌裂片伤害更高,不建议释放。”送葬人宣布。异客优雅地点点头。


极境哭丧着脸:“想想办法啊舅,你不是宣称‘诡计会追上所有人’的吗。”


“很不幸,我所杀的人比我所救的人多得多。”异客语调冷淡道,“我不是什么正义谋士,只是潜藏在黑市黄沙下、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小小‘沙卒’,将他人命运像石子一般捏在手里,向每一个罪有应得的人复仇。这样的我,你们仍......”


“我们爱你,无论你是什么样子。”乌有快速地说,“但现在真的不是自暴自弃的时候。”


“我给你推荐我正在看的那位心理医生。”傀影补充。


傀影说到做到地塞过来一张小纸条,乌有紧跟着加码了一个平安符,极境和棘刺一左一右、鼓励地大力捶打着他的肩膀,暮落送上一个“我虽然死了但我支持你”的微笑,送葬人依旧面无表情、但目光一直落在他身上。异客耳羽抖了抖,欲盖弥彰地轻咳了一声。而正当大家眼泪汪汪地沉浸在感人的亲情里,勇敢的好女士“喵”了一声,纵身自舰桥顶部一跃而下。




众人一片惊呼。傀影第一个噌地顺着舰桥窜了上去、试图在半路捞住那个小小黑影,乌有也跟着向上爬、甩出折扇作为缓冲,送葬人快速地计算着落点和冲击力,异客的机械滋啦作响,极境紧握着信标杆,棘刺则在兜里摸索着“高浓度钢板软化药剂”、看起来是想把整个甲板变成能吸收女士冲击力的蹦床。


但Miss Christine在半空中轻轻巧巧地一拧身,躲过傀影与乌有伸出的手臂,掠出异客与极境的援助范围,精准地从层层拦截的缝隙中钻了下去,在众人的一声声惊呼中快速下落,直到离尚未软化完成的甲板越来越近,那无可避免的冲击近在眼前——


——然后她“嘭”地一声落入一个怀抱里。


“没事吧,女士?”暮落抱着她,焦急地翻来覆去地检查着。


然后他后知后觉地:“.........咦?”


傀影又第一个从舰桥上窜了下来,冲到暮落和女士面前,紧张地打量着他们:“受伤了吗?”


然后他也后知后觉地:“.........咦?”


大家都愣了片刻。直到极境用颤抖的手指指向暮落:“你...你有实体啦!?”


乌有难以置信地揉着眼睛:“这是...问题解决了?”


棘刺大概是痛失了好几篇论文,但他还是高兴地往空中抛了几管液态烟花药剂。刚被团团围着理顺了毛的异客兴致正高,索恩之赐也欢快地冲上半空飞了几圈。送葬人依旧面无表情地站在那里,头上是噼啪炸裂的烟花和嗡嗡飞舞的小机械,身旁是比它们还吵闹的极境和乌有——傀影向暮落保证他们家大哥其实很开心。众人惊讶又好奇的围着刚刚拥有实体的前幽灵,摸摸这里戳戳那里:“真的活过来了?就这么简单?”


“我只是想着:一定不能让女士落在地上。然后不知怎么就真的接住她了。”暮落也颇感新奇地说。


“这就是‘博士’所说的,强烈的愿望么...”异客喃喃道。


“好像很感人?”极境眨巴着眼睛说。


“思想能改变物质,实在是太有开创意义了,可惜实验不具有可重复性。”棘刺无不遗憾地说。


傀影对此满不在乎,他看看暮落又看看女士,兜帽下的眼睛亮晶晶的。乌有折扇一展连叹妙哉,极境和棘刺勾肩搭背地抹着眼泪,甚至连一向八风不动的送葬人都掏出了一张Miss Christine摸摸券。女士躺在暮落怀里,颇为得意地看着这群没用的男人。她优雅地用爪子抹抹脸,骄矜地支起身,前爪搭在暮落的肩膀上,在他受宠若惊的目光中舔了舔他的脸颊。


“原来如此!”暮落感受着脸上湿漉漉的新奇触感,惊喜地笑道:


“看来我最想要的,是猫猫的一个吻。”


于是皆大欢喜。而极境恨铁不成钢地对傀影说:“我从一开始就是对的!”


傀影心虚的视线晃晃悠悠地飘过去,正好对上暮落羞涩又期待的目光。终于拥有实体的前幽灵鼓起了新生以来的第一次勇气,满脸通红地对傀影说:“希望现在还不算太晚。”






完?






“要解除医疗部的待命状态吗?”送葬人问。


“不用。”暮落摇摇头,“......我的胳膊好像被砸骨折了。”




“今天追加了新干员,虽然上岛第一天就断了胳膊,好在是有傀影一直陪着......总之,麻烦安排新人做一下入职体检。”博士揉着鼻梁对凯尔希说。


“以及,唉,把棘刺从舰桥上放下来吧。”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658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